在新加坡做人很痛苦。做鬼更加痛苦。五位平凡的新加坡人即将要面对这考验 。 这个故事围绕着五位胆小和漫无目的的鬼——羽球选手(陈泓宇)、叛逆少女(Ling Lee) 、家庭主妇(林倩萍)和两位街头饶舌(Ben Yeung和Xavier Teoh)。从中他们将体会到阴间的种种的“规矩”。 鬼摄影师(David Aw)加入调查肆虐于人类机心,制造了许多麻烦。活着的就趁机还击,所以那些鬼跑的跑逃的逃。不知不觉中反映出新加坡人比怕鬼还要怕输、更违反规矩。
是让死亡渺小的东西
四个篇章按质量排序依次是三二四一,按个人喜好排序依次是三四二一。
吴京最后那几个镜头太尬了,前面还能接受,战马冲刺的场面还是很不错的。诗不错,但剧情在丰富一点就好了,感觉铺垫的氛围差点。鸭先知形式和色调有点耳目一新。沈腾和玛丽真是麻利的很疼,老梗配旧活,辣目洋子不错。
80年代初还在用票券,这电影里写得太市场经济了。
3.5分/ 四个独立单元,四个导演,四种明显的风格。京味太重了,看着过于憋屈,后半截是溢出屏幕的个人英雄主义,太难受了想在电影院按跳过。唯一一个女导演章子怡,有很认真在煽情,剧情很戳泪点,但是色调很不讨喜。还是徐峥比较稳,也轻松快乐,看完很舒畅也没啥负担。沈腾的搞笑那是很在点上的,但是又太前卫了,有些东西要猜着看,而且篇幅太短了,好多事讲不明白,感觉完全可以改成一部独立的电影了。
章子怡>徐峥>吴京=沈腾
我和我的父辈们抛头作战、献身科研,就为了让这班孙子把广告拍到2050年。
拜托吴京不会拍别拍好吗,机关枪扫射还能让马跑回来,主旋律就可以无视基本逻辑啦?别的小伙伴一早就人马都被扫射扑街,就吴磊的马跑回去了。最后的跑马群戏拍的好像二十年前的手撕鬼子片。章子怡的单元拍得比较细腻,虽然都是主旋律但不会让人反感。
抛开吴京篇和沈腾篇,章子怡和徐峥都很有特点,一个细腻柔情,一个有趣搞怪。从2019到2021,我和我的系列一路走来,整体评分下行,单篇仍有惊喜。整体上,不能忘记来时的路,片尾曲再次泪目。
《少年行》,你这都能穿越时空了,还没有防水科技也是离谱,充电也还是落后的技术,就这怎么好意思说完成了世界第一个穿越时空实验?
《乘风》:人物和故事梗概都是真实的,细节基本都是臆造的,整体观感一般。
以时间为顺序,串联起捍卫疆土、自强不息、市场发展、科技未来四篇,将“父辈”这一延续性的概念直通当下与未来。演员转型导演,暴露出导演功力的欠缺,但比较聪明的是能以优势藏拙。吴京篇是“父辈的抉择”,动作场面血性十足、调度成熟,父子生死为悬念反转,不过文戏方面铺垫反转的目的性太强。章子怡篇是“父辈的牺牲”,结尾诗篇升华将离场感提升一个档次,但是堆砌情境、滥用闪回、人物转变依靠口述暴露了剧本推进动力的不足。徐峥篇是“父辈的创造”,是最为轻盈流畅的篇章。但是风格化的包装停留在表面,人物和剧作停留在舒适区里,赶工痕迹明显,“小聪明”过多。沈腾篇结尾点题是有巧思的,有继承也有回望。笑点令人发笑,但是整体太过琐碎拼凑,喜剧人欢聚一堂也只是过场,没有能够立得住的人物。
总在说徐峥的导演功力一般,但是和几个导演新人比,《鸭先知》确实十分有趣。章子怡的部分有点飘,吴京的部分有点乱,沈腾的部分还算凑合,很开心麻花。
虽然是按时间顺序展开的四个故事,但是风格迥异得实在衔接不上。反而最喜欢章子怡导的「诗」,六七十年代滤镜下的小家庭故事最能打动我。徐峥的其次,沈腾最烂。
这种单元剧已经到一个瓶颈了,似乎都及格了,但是合起来就不那么对劲了。
…你沈腾叔叔是不是以为自己是天朝终结者or钢铁侠啊??最后那故事难看得让我想一拳打穿屏幕 接受度最好的还是吴京徐峥 章子怡也一般 但是丑轩这人选的真特别好
徐峥段落最好看,少年行里面的开心麻花喜剧元素很棒,就是感觉太像命题作文了,总之观感有点尬
这些为了煽情而煽情的故事,已经感动不到我了。
最喜欢的还是章子怡的《诗》,最没有感觉又无聊的是《鸭先知》……
都去掉结尾其实都挺好的,因此暴露了主旋律电影只为说教不为艺术的意图。
Copyright © 2015-2023 All Rights Reserved